【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左鈞/高雄報導】

一名剛退伍的高姓男子因沒錢打網咖,23日凌晨在高楠公路上行竊路邊轎車裡零錢,未找到零錢卻拿走車主一封文情並茂的情書欲當追女友範例,當他正在讚嘆欣賞範例情書中,剛好被巡守隊員發現向楠梓分局報案,將高某逮捕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被逮捕的竊賊是一名住在屏東縣瑪家鄉的高姓原住民(21歲),剛從部隊退伍的他乃跑到高雄市打拼,但一時之間卻找不到合適工作,乃藉打網咖來疏解心中鬱悶,在身上盤纏用盡,沒錢玩網路遊戲情況下,而萌生偷竊念頭。

23日凌晨高某在楠梓區高楠公路以自備工具撬開一輛停在路邊的白色轎車,並潛入翻找零錢,未能找到零錢,卻在置物箱內找到一封信件,經打開發覺是洪姓車主(29歲)寫給女朋友的情書,由於文字流暢、字字珠磯,令高某看了讚賞不已,且準備帶回當追求女子的情書範例。

當高某在淫浸書信之際,正好被執行巡守任務的謝姓(42歲)巡守隊員發覺,悄悄打電話報案後並上前盤查,高姓男子見狀除將信件捏在手上外,還開車門準備落跑,但還是被警網攔截逮捕。

由於員警追捕竊賊的聲音過大,也讓睡夢中的洪姓車主被驚醒,當他得知情書遭竊,雖對自己的文采被讚賞感到高興,但也表示情書是嘔心瀝血佳作,在心目中屬無價之寶,如今遭摺亂實有損失慘重感受,也讓心中感到幾分難過。

警訊中,高姓男子坦承欲偷竊車內零錢不諱,但實在是太欣賞車主寫情書的功力,才會想拿走當範本,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高雄檢察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