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
蕭羨一/綜合報導一般以為,地心引力造成皮膚鬆弛,皺紋隨年紀而產生,不過,最新一項研究發現,臉骨縮小才是造成皺紋的主因。

英國《每日電訊報》廿八日報導,一般提到老化,立刻聯想皮膚鬆垮、脂肪增大,不過,加州老化研究人員卡恩的最新研究顯示,隨著年齡老化,人的臉骨也會逐漸縮小,這項發現推翻了先前以為地心引力造成皺紋產生。

卡恩說,過去以為,只要拉皮使皮膚平順,便可撫平皺紋。但研究發現,皺紋的產生與臉骨縮小有關。

卡恩針對男女性受試者各卅名的臉部,進行三度空間立體掃描,受試者年齡層有三,分別為廿五歲到四十四歲,四十五歲到六十四歲,以及六十五歲以上。

比較年輕與年長受試者臉部立體掃描結果發現,臉骨角度有重大改變,尤其是臉部中間部位與鼻樑部位,年長者的臉骨明顯縮小,而使臉皮起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