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網站

【撥出時間】
首播:週六 20:30 ~ 22:10
重播:週日 02:45 ~ 04:25
13:00 ~ 14:40

--------------------------------------------------------------------------------

【劇情簡介】

 漢文、亮亮和阿佐是在墾丁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漢文和亮亮迷上了網路純愛作家「雨不停」,並以「天氣晴」為暱稱和雨不停在部落格上頻繁交流,沒談過戀愛的漢文甚至還愛上了「雨不停」,幻想「雨不停」如她的故事一般純情清澈。現實生活中的「雨不停」曉緯,是個情感激烈但愛情生活不斷受創的女孩,在面對男友的無情對待後,放下即將出版的小說以及台北的一切,偷偷遁入墾丁。阿南是「雨不停」小說的插畫家,與出版社合作不順,加上和女友經營的工作室經營不善,竟也搭上了巴士前來墾丁追討債務。
 因緣際會之下,阿南認識了漢文和亮亮,三人成為好友,和亮亮之間的頻繁互動讓暗戀亮亮的阿佐大為吃醋。漢文認識阿南後,兩個愛衝浪、對大海有感情的大男孩,決定合開衝浪店。曉緯只和一同前來墾丁的外國友人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讓漢文為之氣結,但她的冷漠憂傷,卻又吸引了漢文,開始讓漢文懷疑自己對「雨不停」的愛。
 和曉緯前來墾丁的外國友人原來是有目的而來,在經過熱心又友善的亮亮仔細導覽之後,竟然論文闡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上矛盾與紊亂之處,建議將墾丁從國家公園名單中除名。此一行為引起一番波瀾,同時也激發起亮亮想以更宏觀的角度幫助國家公園,她提議以BOT招標方式來管理水上摩托車業者,引起當地業者極大反彈,在激烈抗爭中,為了保護亮亮,阿佐竟然被攻擊重傷。
 曉緯回台北解決與出版社的合約問題,事業產生重大危機的前男友想利用曉緯的知名度打響最新建案,因此藉機接近曉緯。與曉緯分隔兩地的漢文,想幫曉緯解決合約問題,卻因對法律不熟覺得自己像白癡幫不上曉緯的忙…
 阿南認識了楚大哥後,漸漸熟知楚大哥對墾丁的感情和對觀光業的弘圖夢想,希望和楚大哥合作開創事業。一群人加入了楚大哥的計畫,事業即將展開時,楚大哥卻失蹤了,到底楚大哥去了哪?他們對墾丁的夢又該如何繼續?

--------------------------------------------------------------------------------

【人物介紹】

丁曉緯 (張鈞甯飾)
25歲,網路純愛故事作家,擁有許多忠實讀者並在文藝圈小有名氣。可惜,她的真實生活中總是扮演第三者的角色,拼命委曲求全、毫無保留、狂暴撕扯的結果,讓她越來越不相信愛情。她常感到空虛,情緒不穩,看似任性嬌縱,但其實內在卻非常脆弱易感。
鍾漢文 (彭于晏飾)
22歲,土生土長的墾丁男孩,個性開朗陽光。退伍之後,不像其他同儕一一往大都市發展,講話不懂得拐彎抹角、拙於表達的他,選擇留在家鄉過平淡生活,說他自由慣了不受拘束也是,說他膽怯缺乏企圖心也是,平時幫阿公顧店之外,漢文也是衝浪俱樂部的教練,看似傻呼呼的他,其實心思細密、喜歡閱讀,喜歡網路作家雨不停。
郭紹南 (阮經天飾)
27歲,自他出生早有家庭的父親便拋棄了他和媽媽。憑著對繪畫的天賦和愛好,阿南在好萊塢一流的動畫公司工作了兩年,25歲時第一次違背媽媽,放棄在美國所有的一切,回台灣找生父,沒想到父親待他像個乞食者,僅給了他一張支票當作多年不聞不問的補償,阿南下定決心要在他父親的這塊土地上功成名就。
方亮羽 (李康宜飾)
22歲,墾丁當地人,善良開朗外向、待人積極熱情,常把別人的困難當作自己的問題來解決。大學在外地求學時,心裡想的都是墾丁的山和海,於是畢業後就回到墾丁工作,成為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樂於接觸處裡不同的領域。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工作之餘還積極投入當地珊瑚礁保育的工作。
林佐旭 (李紹祥飾)
22歲,從小到大都在墾丁鄉下野大的。小時候跟著鄰居小孩爬山下海,到處探險,鄉裡同輩幾乎沒有他不認識的。警校畢業後,回到墾丁跟著小隊長工作,一起進行保護墾丁的工作。回到墾丁後他發現自己對亮亮的感情不只是友情,漢文成了阿佐的軍師,幫著阿佐追亮亮,全世界除了亮亮,都覺得他們根本就是一對。
楚逸揚 (鈕承澤飾)
45歲,在台北開過各式各樣的PUB,後來投資不利,與妻子離婚,妻女赴國外獨立生活,隻身一人來墾丁發展,多年經營玩樂的頭腦,在墾丁開店蓋民宿被媒體報導之後客人絡繹不絕來訪。楚逸揚除了經營自己的生意之外,他不忘照顧本地居民,不定期舉辦活動為墾丁當地機構募款,收留中輟生在店裡工作。


--------------------------------------------------------------------------------

【無料心得】

記得之前有一陣子很迷《求婚事務所》呢!
不知不覺時間也過了好幾年了囉~
當初李康宜和李紹洋也有演出求婚事務所,
雖然我對李紹洋演的角色沒什麼感覺(在這齣依然沒感覺XD),
但對李康宜倒是又愛又恨的咧XD
這次她在裡面飾演的角色,
總覺得跟以前演的有點類似,
但是多了幾分夢想與希望的感覺,
劇情裡面他一直是給予大家鼓勵和支持的角色,
彷彿有她在大家都會有力量向前努力。

阮經天在我腦海裡的映象一直還停留在《綠光森林》裡面的王子形象,
所以當我看到他剪了個平頭、留了鬍子的落魄樣,
一時之間真的完全接不起來阿XD
不過也這也讓我完全對他完全改觀了,
原來除了王子之外落魄小嘍嘍(XD)他也演的十分出色呢!

彭于晏...我只知道他演過《戀香》還有跟Jolin鬧過緋聞XD
之前對他的臉完全沒有印象阿= ="
只依稀記得好像是個白面青春男孩吧!
不過我覺得他把這個角色演的很活,
好像他真的就是個愛笑、開朗的大男孩,
雖然傻呼呼的,但有種魔力讓你看到他就打從心裡開心了起來,
很墾丁的一個角色^^

張鈞甯在裡面演的角色,其實我不是很喜歡= ="
雖然在她身上發生的事情真的蠻慘的,
但是...反正她的表情和講話口氣真的很令人討厭就是了XD
不過隨著劇情發展應該也會被墾丁化就是了...吧?(我猜的XD)

這次《我在墾丁*天氣晴》主打的是"療癒系偶像劇",
的確,劇情裡不像很多連續劇一樣愛的死去活來,
倒是墾丁溫暖的陽光、湛藍的海水,
那種溫暖的氣息洋溢在劇中人物的四周,
雖然不是大起大落的劇情,
但那種淡淡的愛意、未來的夢想、青春的友情,
比較起來或許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
另外一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角色的設定很明顯的分為兩派 - 一個是黑漆漆陰森森的都市派、一個是充滿陽光活力的墾丁派,
這是不是也意味著只要來到墾丁,
你也可以被同化成充滿熱力四射的陽光男孩/女孩呢? ^^

總之,目前最新進度是第五集,
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時收看囉~
包準你會很想馬上投入墾丁的懷抱,
高掛的豔陽和波光瀲灩的大海真的很有吸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