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

薛孟杰/台北報導國防部長李傑(新聞)今天在立院表示,從明年1月1日起,役男役期將再減少2個月,也就是1年4個月,以符合政府宣示民國97年役男役期將減少到1年的政策。此外,為解決失業與當兵塞車問題,國防部從10月開始,將調增常備兵徵集入伍數2000個名額,部分役男接獲入伍令時間也許會比預估的早。

李傑是在上午的國防委員會回答民進黨(新聞、網站)立委湯火聖質詢時作了上述表示。根據瞭解,常備兵役期縮減向來是執政黨的重要政策,陳總統也曾經宣示民國97年、役期將縮短到1年,不少役男都相當關切役期何時才會再縮短的問題。也因此,當李傑上午作了該宣示後,還有民進黨立委助理打趣的說,陳水扁(新聞、網站)年底要為縣市長輔選的「利多」被自家人提前「破功」。

此外,為配合行政院降低失業率的政策,以及國防部近年徵兵都無法滿額,在檢討各軍種士兵編現比、徵集率後,決定從10月開始,增加2000名常備兵徵集名額,換言之役男接獲召集令入伍的時間也許會比原先預估的要早。國防部也表示,未來將協調內政部採取彈性調整現行常備兵徵集的作法,逐月檢討補足徵集不足的問題,也有效舒緩等待入營役男的「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